Tuesday, June 26, 2007

 

往事--獻給一位純真、可愛且勇敢的生命舞者

讀到友blog的一則留言:「妳真的漂亮又可愛,個性純真像小孩,這麼多優點把一些捐出來啦......」真的,Blog主和那位小女孩實在粉口愛(台式中文:很可愛)。看她的blog很賞心悅目,可是要是你細心看她的部落格,她不是你們想的如此完美(我不是說她不好,只是人實在沒有完美)。然而,她可是一位熱愛生命的勇者、舞者,也是一位模特兒。發現她的blog也很偶然,人生的偶然也實在太多了。

早陣子給大家介紹過台灣歌手孟庭葦一首歌,結果youTube過程中又發現了一首。對香港的朋友來說這首歌或許比較陌生,可是一聽其實就是罌粟花(80年代港府禁毒宣傳歌)的國語版。歌詞寫得很優美,MTV中又是很可愛的小女孩,很想知道她的名字。只是搞不好整隻孟庭葦的卡拉OK碟都是相同的畫面,當年某些卡拉OK碟就是這個樣子,不過總比當時一些隨便找個女孩子走來走去的低成本MTV好點兒。



往事 本版本由孟庭葦主唱

作曲/原唱:陳秋霞 詞:邱晨

如夢如煙的往事
洋溢著歡笑
那門前可愛的小河流
依然輕唱老歌
如夢如煙的往事
散發著芬芳
那門前美麗的蝴蝶花
依然一樣盛開
小河流我願待在你身旁
聽你唱永恆的歌聲
讓我在回憶中尋找往日
那戴著蝴蝶花的小女孩


延伸閱讀:
本blog:給生命第二次偶然,重拾心中那一道彩虹:介紹了陳秋霞的歌
Eva Rosa:魔朵的秘密:「魔朵」是model的譯音,也就是本文所介紹的「漂亮可愛的Flamenco舞者」。 魔朵的秘密現已輯印成書,該blog選錄了書中部分內容。惜該書在港未有發售,我有的是還是在博客來訂回來的。
本blog:07新期待:該文提到的書大都期待到了,只欠沈旭暉的那本。

Labels: , ,


Comments:
咪扮野啦,係《新春秋》度就用mf個名一個樣,呢度就扮純情。
 
至怕大家以為我係戀童癖(呵呵!)
 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Subscribe to Posts [Atom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