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3, 2009

 

親愛的小孩

剛剛看亞洲星光大道,有台灣布農族(Bunun)超級偶像參加者杜寶珍演唱蘇芮的名曲《親愛的小孩》,感動!她宣稱是獻給八八水災的災民,因為她也有親人罹難。今晚美女廚房有人氣model周秀娜,果然沒令大家失望。下面的MV動畫很漂亮,讚!

最近有人告訴我,有人中學時就會說韓語粗口(髒話)。我說我只會一句,還是一位韓國達人教我的--Ssibal(씨발)。讀音很像廣東話的「書包」,所以他告訴我在韓國不要討論電子「書包」或「書包」過重問題。最近看了一本書,說韓語、日語、馬來語和南島語系(玻里尼西亞、南太平洋列島和部分台灣原住民語言)幾乎沒有粗言穢語。雖然我不懂上述的語言,但我真的相信南島語系(含馬來語)是沒有粗口的。大專時也聽過一位老師說日語沒有粗口,我說不是有一句bakayaro(漢字寫作馬鹿)麼?他說不過解作笨蛋。

2009/9/14補述:1800天文台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訊號,惟本人2000方能下班。到了美孚小巴已停駛,得乘6C巴士



親愛的小孩(1986,我的天,我到了2009年才認識!) 蘇芮

詞:楊立德 曲:陳復明

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
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

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
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

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
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從清晨到日暮

*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
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

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
我願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

延伸欣賞:
本Blog:回家/星星知我心/酒干倘賣無
YouTube:張雨生 - Without You (張雨生+蘇芮) 沈默的母親(蘇芮) LIVE
浩剛:公視《沉默的母親》想到的碎碎唸
m1dsar:杜寶珍:徒步逃出六龜災區
YouTube:蘇芮:奉獻
YouTube:20090808 超級偶像 15.朱俐靜:Without you
甲霸銀銀:妳嚇不到我的~~ (超偶朱俐靜趴在沙發上等你哦~)

Labels: , , , , ,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Subscribe to Posts [Atom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