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5, 2006

 

列女傳

上周六因團契休會,原擬參加在土瓜灣公共圖書館舉行的國學講座。但由於當日要參觀香港書展,沒有參與。不過我通常會在星期五回家前往圖書館,看一看告示版第二天講什麼題目。講完了后妃傳序近日講列女傳序了,近日講了後漢書.列女傳序舊唐書.列女傳序宋史.列女傳序。參加了幾次,大概知道了講者的風格。就算不能親臨現場聽講,self-study就容易多了。

延伸閱讀:
本blog:記2006/6/10的國學講座
本blog:烈女的起居注----讀《歷史學是什麽》:什麼是烈女呢?列女傳又是寫什麼的呢?
本blog:大禹那時有census嗎?----讀《歷史學是什麼》(二):近日中期人口統計,我和Stephen(梁國基先生)的家也被抽中。

Labels: ,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Subscribe to Posts [Atom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