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03, 2006

 

記周六中學同學聚會和2006年牛棚書展

今天是陳帆城(David)和Annie的生日,Joyeux Anniversaire!

昨午下班後往我家附近一家酒樓與Stephen(梁國基先生)和David一家聚會,結果前一天得發email向團契弟兄姊妹「請假」,不竟釋經學國學講座的內容可自習。陳亦朗只出生了三星期,熟睡中。哥哥陳亦倫(Leo)好玩了,我準備了一個給他一家的「福袋」作禮物,裡面有一個球。結果阿城拿出了那個球,我拿著對亦倫說(以下粵語對白):「呢個波我送俾你,不過呢次就唔好瀨尿啦!」亦倫說:「Thank you!唔好瀨尿(不要撒尿),唔好瀨尿!」

後來,亦倫背誦起靜夜思來,還背了一首我聽不清楚是什麼的詩。亦倫的祖母還用潮語念靜夜思,我想到Patrick哥哥寫的「詩」也實在又長又深奧又難念。後來亦倫亦朗和其他的家人先行告退往公園,我、城和Stephen則留下,肥力稍後才到。Stephen買了尿片,不過尺碼不對,結果我們四位大男孩得到惠康去更換。結果肥力捧著一大盒出前一丁,其他人則拿著尿片回阿城家去。

後來亦倫他們回來了,結果當他們在傾談的時候,我和亦倫就在狹窄的客廳裡踢球!他的玩具真多,連當天Stephen送的那個百慕達銀行球還在。後來,阿城的弟弟請我給他上網找維基百科。我也請亦倫看,因為我要讓他看我在本blog寫的陳亦倫成長回顧,當然他不會看文字啦!看到了,我指著文中的圖片說:「他是誰呀?」他說「Lunlun」,大家都很高興。當亦倫回來看到肥力,阿城叫亦倫喊他「叔叔」。結果我就借了自由女神的譜即興唱「叔叔,佢係個叔叔,又有個叔叔......」肥力接「叔叔......叔叔......」Lunlun喜歡「超人變身」的卡通片集,但家裡也有不少Hello Kitty吊飾,我也送了他一個Kitty拿著網球拍寫著「健康」字樣的。

肥力談到「精舍」,我說到那本來就是學舍、書齋的意思。後來才借用作佛教術語解作寺廟,現在由黃霑譯的喇沙書院中文校歌中的「芸芸教壇書堂精舍」(原文為There are famous schools in plenty)就是取這個意思。又談到亦朗的英文名字,Stephen建議用"Solomon",因為是聖經中的King David的兒子。我想到文首提到的Annie,其實出處就是舊約聖經的哈拿(Hannah,兩個h砍掉了,a也不要,補上ie成了Annie)。Hannah是個很好的母親(雖然我認識的Annie還沒有結婚,可是對她的兩個姪兒真像媽媽一樣),幾經禱告才誕下了撒母耳(Samuel)。撒母耳自小虔敬事奉耶和華,膏立了大衛王,開創了以色列王國的輝煌年代。大衛生了所羅門,他以智慧著稱。作了箴言三千句,詩歌1005首,精通動植物學。大衛也是個詩人,聖經的詩篇泰半是大衛寫的。後來,阿城也在教Lunlun念三字經

有吃豬腳薑的時候,只因近日「蘇丹紅」事件沒有加蛋,結果攜回家裡媽媽還是要加個蛋。1710離開阿城的家,往荃灣慶祝外婆生日。下周六是台北市高雄市的選舉,電視有專輯介紹。可是酒樓的電視沒有聲響,字幕也因遠看不清楚。下周日則是香港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,可惜我無緣投票。

主日崇拜後往牛棚書展,無奈今年只能走馬看花,未能捧Joe的場,也不能見到我惦記的彩鳳煞是遺憾。買了一本薄薄的Abraham LEE的詩集。賣的人問我是不是念文化研究的,我像念文研的人麼?經過Roundtable的攤位,碰到吳凱琳,今天明報有她的文章,在那兒買了天水圍12師奶。經過一個攤位,有黎翠珍粵譯的劇本,負責人還說他們也主張粵語正字。我說到近日的最緊要正字節目,很受爭議。我覺得「正字」還是讓學者研究好了,一般人約定俗成就夠,結果她也說那些字實際也死了。有一個民間善本書展覽,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本1969年出版的小六尺牘課本,現在的email真的除了上下款祝福語就沒有什麼格式。

延伸閱讀:
本blog:When a child was born
本blog:對面的女孩看過來----記2005牛棚書展(附2004年)
Young Renmin:本人:我看2003年牛棚書展
本blog:身無彩鳳雙飛翼,心有靈犀一點通
阿菲:從藝術治療到香港個性書坊
台灣的中央選舉委員會:宣導影音專區(國語部分):北高二市選舉的宣傳短片,可選擇閩南語和客家話,潮語和閩南語除了自己的名字(還是特別向潮籍和閩籍的同學請教)別的都不會了。

Labels: , , ,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Subscribe to Posts [Atom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