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03, 2009

 

Nicolas



剛剛在明報讀到下面這則報導。原來,今年就是法國漫畫Le Petit Nicolas創刊50周年。慚愧,我是在這本書(小P強力推介!)的作者簡介才知道Le Petit Nicolas的。抓到一條相關影片,法語旁白(我聽不懂!)

明報專訊】Created by René Goscinny, and the cartoonist Sempé, Nicolas is an eight-year-old boy who is always -unintentionally- getting into trouble, together with his gang.

(尼古拉斯漫畫由戈西尼創作、漫畫家桑貝繪製,尼古拉斯8歲,常常跟伙伴一起無心闖禍。)英國廣播公司3月28日報道

漫畫是流行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環,尤其是陪伴兒童成長的漫畫,我們不多不少可以從中窺探一個文化或者社會的特色和價值觀。英國廣播公司這篇報道介紹了今年慶祝誕生50周年的法國國寶級漫畫人物Le Petit Nicolas(The Little Nicholas,小小尼古拉斯)。

Nicolas漫畫於1959年創刊,估計至今銷量達1000萬冊。一談到這些童年寶貝,我們總不免要拿來跟自己熟悉的漫畫比較,這篇報道的記者也不例外。他說,跟英國的漫畫人物。Horrid Henry(恐怖亨利,一聽名字就曉得是搗蛋鬼)比較,Nicolas的活動空間比較大,他會偷偷抽雪茄、逃學、離家出走,偷偷把學校的化學品帶回家,差點把房子炸開,而Henry的主要地頭則是學校。另一方面,Nicolas比較老人精,會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。

最奇怪的是,英法兩國在歷史上素來是死對頭,而身為法國兒童偶像的Nicolas打扮居然像英國人,他的一舉一動也是法國人心目中的英式幽默,難道真的不是冤家不聚頭?

Labels: , ,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Subscribe to Posts [Atom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