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 

年度休假和聚會

星期四(15/4)全日、星期三(14/4)下午和下周三(21/4)全日是我的官方休假,那就是說每年四五月我需清假。雖然技術上(technically)我無須上班,實在也沒什麼「放假feel」。星期三晚到Branto印度素菜館用餐,空檔時間到了深水埗基要書室,一下車我驚訝那區教會林立。基要書室是一家基督教書店,到了那兒剛好東主外出沒有營業,可是還拿到一些想要的資料。然後到了新天書業,那是一家舊書店。發現一套1969年McGraw-Hill出版的Let's Travel in系列。就是一套彩色精印,介紹各地風光的書。Let's Travel in China還叫中國大陸做Red China,不過還有幾頁講講台灣。Let's Travel in Hong Kong倒是獨立一本,包括了澳門的內容。還找到一本愛爾蘭出版的世界地圖,內容跟一般世界地圖沒有分別,只是多了關於愛爾蘭的人口、職業、地質等資料。書店中還有不少法文和西班牙文的少兒讀物,荷蘭文的書也有。

猶記去年,我們在尖沙咀的滬江大飯店聚會,今年卻在同區的Branto。去年我們談到張虹導演的《選舉》,今年卻談到音樂人生 KJ。去年有朋友去西藏,今年剛去完台東。有朋友說到「少年十五二十時,布宜諾斯艾利斯」那是什麼意思?據說不過是一句沒有什麼意思的順口溜。不過我的理解大概是年輕的時候,應該到世界各地去遊歷,哪怕是阿根廷的首都也要去。早年小弟也到過不少地方,如今想去也難了。

星期四傍晚探外公,好歹也睡了個大大午覺。翻檢去年四月本Blog的entries,當時都不知是工作繁忙還是心情欠佳沒有記載去年聚會的事,只好在今年補述,這陣子本Blog都成了流水帳了。有朋友記起我早年參與不少社會行動,我慨嘆道:「社什麼會行動呀?圍什麼立法會呀?」星期四那天冰島火山爆發,影響了英港航班。

延伸閱讀和欣賞:
本Blog:天這樣藍--獻給肥力並記周六分享會:2009年一次分享會的情形
本Blog:人在邊緣:2008年的聚會的情況
本Blog:突尼斯在哪兒?黑橋牌又是什麼?:2007年的相聚的紀錄
YouTube:緞帶體操秀--瑞莎

Labels: , , , , , , ,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Subscribe to Posts [Atom]